蓝若♧楚卿

第十二章

 血脉传承记忆封印


若水河畔

天族所有参战的将领都聚集在主帅的营帐中,面对的头戴紫金冠,身披玄晶甲,脚蹬皂角靴,手握轩辕剑,帐中的众位天族将领见那个天族战神墨渊眉头紧锁,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一时间整个帐中安静得异常。


“我现在需要一万的人去送死,只有这样我才能保证我们胜利”墨渊看着昆仑八十一种阵法图和挂着的若水河畔的地形图。因为这次没有玄女偷盗阵法图。


所以天族本来快要胜利之时,天宫的大殿下——央错,眼看天族要胜利便有些飘飘然便没听从军令撤回去,让翼族的人找到了突围的时机,一举突破了阵法图的一角,央错顿时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连忙施展法术退了回去,徒留翎羽司音带着所剩无几的天兵顽强抵抗。


白浅本来带着珑玥就在附近的木兰山上观战,原本白浅是想参战的,但是墨渊和东华都不放心她上战场,白浅自然是撒娇什么得都用上,但是不管用,白浅只好在一旁观战了,珑玥本是要留在天宫让司命照顾的,但是白浅想到了前世这场大战素锦一族几乎被灭族,便临时决定将珑玥带来观战了。


白浅本来呢什么可担心的,但是看到央错临阵脱逃,心下不好的预感越发的强烈了,“珑玥,你在这里等为师,为师去去救回”珑玥点了点头“师父,你要快点回来”白浅摸了摸珑玥的毛茸茸的脑袋,露出了迷人的酒窝在珑玥身边四周设下了结界。


在白浅飞身加入战场的时候,另一边身披白甲的男子同时也飞了过去,离怨将全身的法力聚集在手中打向前方,因为敌人太多而没有估计到后方的翎羽,法力越来越近了就在这时白浅将握在手中玉清昆仑扇甩了过去,将那道法力打了回去甚至还多了几分,离怨被那自己的法力和自己的法力反噬吐血倒地。


司音其实被刚才那惊现一幕给惊住了,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处在战场上,白真及时地接住了自己的妹妹避开了那道法力的波及,翎羽则没有那么好运了,本来就受了重伤,自然是没有办法避开那道法力的波及,直接向后倒去却发现自己被接在一个人的怀里“九师兄”“小师妹…咳咳”翎羽看到了白浅心弦一松晕了过去。


白浅将翎羽托付给了一旁的司音“白真上神,带着他们两个会营地”白真点头将司音翎羽带上了毕方鸟上,白浅目送了三人离去后,立刻投身到战场上,因为墨渊在前方的主战场上收兵的时候,早就注意到这边的战况,本来打算主战场上的兵撤回来亲自去的。


墨渊自然是没有想到有人回比他早一步,墨渊将天兵带回营地后,刚打算去那处的时候却看到白真带着受伤昏迷的翎羽和哭唧唧的小徒弟,只好先将二人安顿好,起身出了营帐却见众位将领都回来了,只得先议事。


因为白浅的介入翼族被逼退大半,最终只有离怨一人逃出,白浅并没有跟着活下来的几名天兵回营地,而是起身飞回了木兰山“上神,不可一万的人去送死,这倒时该如何去安抚……”当白浅拉着珑玥到帐外的时候刚好听到央错的这番话,心中怒火再也压制不住了。


“若是没有大殿下的临阵脱逃,这一万人根本就不用去送死,我九师兄就不会身受重伤,现在在这里说这些没用的话,早干嘛去了,除了会拉帮结派,一旦出事了不是去我昆仑虚求师父就是去太晨宫找兄长,当真是废物”白浅将心中的火气撒了出来,自然是不会估计什么天族的颜面不颜面的。


“你…放肆…”央错被白浅的话戳中的痛处,自然是恼羞成怒,指着白浅大喊,却被连宋给拦了回去,连宋见众位将领的脸色不好看,尤其是昆仑虚和剩下的两位上神,连忙说道“殿下和众位,我大哥他只是一时激动,还望诸位海涵”


白浅没有在说什么,但是脸色也没多好看,众位的脸色都缓和了不少,白浅这才对着从自己出现到现在一直盯着自己的墨渊行礼“弟子见过师父”“珑玥见过师公”墨渊并没有因为刚才的话而为难白浅“嗯,不是不让你来,怎地偷偷跑过来了”


“师父,弟子本是在那一旁的木兰山上观战的,却从来想看到……自然得出来了”白浅中间没说的话在帐中的各位自然是知道的,央错则是一脸的不以为然,桑籍暗道“蠢货”,连宋则是心中慌得不行,怕是自己被这个大哥给害死。


“好了,既然来了,也就别走了”墨渊很是无奈,白浅将珑玥交给了白真让其带出去。白浅站在墨渊身后,墨渊示意白真“劳烦白真上神将我这小徒弟带出去。”白真并未言语将司音拉出了营帐。


“上神,刚才上神说需要一万人去赴死,才能保胜利,我族带来刚好一万人”一位将领,众人皆看向那位说话的银甲将领,墨渊对那人行了一礼“可是素锦族人”那将领回礼“正是素锦一族”白浅听到“素锦”二字。便知这次恐怕与上一世的若水之战的结局一样,更加对那听到有人愿意赴死后的眼睛都亮了几分的央错恼火了。


“弟子请战,带领素锦一族引开翼族,为大军赢得时间突围”白浅在墨渊犹豫选谁的时候,走到了营帐的中央“瑶光愿请战”瑶光就站在墨渊的对面,自然是看得到墨渊在白浅请战时眼中的挣扎,“瑶光上神是战场上重要的领兵之人,而弟子本就没有参加,弟子去更为妥当”


“不行,在这营帐中能领兵作战的,不止我一个,况且你本就没有参战,若是你去秦苍是不会信的,我去最为妥当”白浅看着瑶光鉴定的眼神,不知该怎么反驳于那个“平日温婉战时晓勇”的瑶光姐姐。


众人也是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在打什么眉眼官司天宫来的三个殿下,沉默无语地看着,其他的众位将领都知道自己的势力,没有上前但是眼中的敬佩与欣赏包裹在没有落下的眼泪中。


墨渊看着对面的两人一时不知道该让谁去,这时白浅轻声“师父,让弟子去吧!在这营帐中除了师父和瑶光姐姐位列上神之外,只有我一人是上神,青丘向来不参与任何的他族之战,瑶光姐姐今日领兵已经消耗甚多,师父是主帅消耗也是很大的,所以弟子去更合适。”


墨渊觉得有理,可是他不想让自己心爱之人去,因为这是有去无回的背水一战“你可知,此去凶多吉少”你可知,若是你去了,我该怎么办。后半句墨渊自然是不会在这个时候说出来的。“师父,弟子知道”师父我知道,但是我一定会回来的,白浅很是坚定望着墨渊,墨渊看到白浅那坚定的眼神,便知道纵使自己不让她去,她也会想办法去的,而且这是她选择的成长,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去阻止她。她身上有自己给她炼制的玉坠,应该不会有危险的。


“好,白浅领素锦族人……”墨渊一锤定音,白浅与瑶光退至一旁,墨渊有条不紊的安排着明天最后一战的布局,许久之后众位将领皆退出了营帐中,白浅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墨渊“师父,我……”墨渊一把将白浅揽入怀里。


沉稳的声音传入白浅的狐狸耳朵里“别说话就让我这样抱一会儿,就一会儿”白浅闻言红了眼眶伸出自己的双手抱住了墨渊的腰“师父,东皇钟,你真的有办法封印吗?”哽咽,墨渊将自己的下巴抵在白浅的额头上“东皇钟乃为师所造,为师自然是办法的”


白浅将自己的头埋在墨渊的脖颈处“我自然是信师父的,徒儿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墨渊没有说什么,只是这样一直抱着白浅,一刻钟有天兵在帐外来报,白浅从墨渊怀里退了出来,墨渊抚了抚白浅的眉间,金光闪过白浅脑袋里出现了许多的记忆,这些记忆白浅并不陌生,她前世就被墨渊传过这些记忆,白浅愣愣地看着墨渊“师父”“去吧!”墨渊微笑地提醒着白浅时间到了。


白浅从营帐出来后,手一挥银白衣裳已经换成了白甲拉过了天兵递过来的战马,干脆利落的上马,回头看了一眼墨渊所在的营帐,骑马而去,于此同时白浅暗中给东华传了音:速来若水。在太晨宫中的东华帝君,惊讶于收到自己妹妹的传音,但是也没有耽搁带上司命和非要跟来的浩然。


“师父。不要”白浅通红的眼眶,挣脱了瑶光的束缚中挣脱飞向了,墨渊那飞向东皇钟的身影,墨渊转身看着飞过来的白浅,心中无法言说的痛,一把将白浅搂入怀里“师父,别丢下我”白浅露出小酒窝。


“好,我不丢下你”墨渊狠狠地抱了一下白浅,左手飞快的点在白浅身后的几个穴位上将白浅推了出去“接着她”白浅被墨渊点了定身术,白浅红着眼眶不可置信地墨渊,墨渊看了看上空盛着可以毁天灭地的红莲业火的东皇钟,回头见瑶光已经拉住了呆愣的白浅,最后深情地望向白浅“等我”义无反顾地飞向东皇钟……


“不!!!!”白浅见墨渊又是对自己留下那句“等我”,白浅冲破了墨渊的禁制和瑶光的阻拦,白浅犹若凤凰逆磐飞向了那即将熄灭红莲业火的东皇钟,墨渊的元神已经开始从身体里脱离了,他阻止不了白浅他第一次那么的无能为力。


白浅双眼泛红,一手握玉清昆仑扇,一手施法口中念着仙咒,白浅看了墨渊一眼很是平静“师父,我不想再等你七万年,今天若是十七能活下来,所有的事情十七都告诉师父”墨渊震惊白浅的话,很想去阻止奈何不能动,眼睁睁看着白浅将自己打落。


下面的人都已经开始慌张了,央错大声说“这白浅到底要做什么,难道因为她师父……她就让我等为她师父陪葬不成”瑶光甚是恼火“闭嘴”手一挥将那央错扇晕,瑶光也紧盯着上空却见墨渊坠落,连忙上前去接住,同时看到双眼通红的白浅转身走入东皇钟。


东华一行人赶来时,刚好看到白浅埋没在那红莲业火中,东华连忙飞去,可惜已经来不及了,东皇钟发出让众人都睁不开眼,只听到“砰”一声巨大的落水声,瑶光只来的及护住自己墨渊被震晕了,东华离的最近被震出内伤嘴角带血,天族一边被白真和浩然同时出手护住了众人,众人皆知道这次是胜了,但是也是惨胜,翼族则是死伤了剩下的半数人。


突然空中传来一声嘶声裂肺的朱雀悲悲鸣,空中出现了一只朱雀的虚影,但是很快就消散了,一个玉冠蓝衣的陌上公子把着一身白甲尽数被烧去,一身白衣被女子的血迹染成了耀眼的红衣,女子的小脸没有丝毫血丝苍白得比那上好的宣纸还要白上几分,一头青丝散落,满是血迹的手无力地握着同样满是血迹斑斑的玉清昆仑扇。


其他人都不知道那个蓝衣公子是何人,但是确认的他怀中的人是白浅,东华眼神中不可置信看着那人,但是他现在没有时间去思考那个蓝衣的熟人,他现在只想确定自己当女儿养了几万年的妹妹还有没有救。


东华上前要将白浅从那人怀中接过来,那人却是往后退了几步,东华强压着怒火“凌枫,你将阿浅给我,否则”那个蓝衣公子被东华唤作凌枫。


众人才想起来早已经在四海八荒历史中消失了的远古众神中,已经成为传说的朱雀一族中有一叫凌枫的上神与昔年尚未成长起来的曾经的天地共主东华帝君.昆仑虚之主墨渊上神.退隐三界的十里桃林折颜上神和狐帝白止其妻子紫云上神其已经陨落的弟弟白宸上神同在沼泽地求学,后来神魔大陆时他还参与了,神魔大陆结束之后朱雀一族连同这位上神在四海八荒销声匿迹了,没想到……


“行了,东华我知道她是你妹妹,她还活着就是伤得重些,养养就没事了,她母亲可是纯正的凤凰朱雀双神血脉,她更厉害纯正的凤凰朱雀加九尾狐血脉,估计我死了她都不能死”东华闻言放下心来,脑海中回想着他这位老友的话。


“那你岂不是阿浅的……”东华甚是八卦的看着凌枫。凌枫有些恼火但是还提醒道“这个先别说了,折颜那只秃毛凤凰呢!她虽然被一种类似于伴生的法器护着,但是法器在被红莲业火毁掉后,她还是受了很重归伤的,还有墨渊也是对自己真狠先是生祭自己的元神中途被人阻止后又被震晕。”


“你比我先到却最后出现,这账我回头跟你算”东华听他的话便知道他,从瑶光接过墨渊,将浩然和司命留下处理接下来的事情,便对凌枫说“走”飞往了十里桃林。


十里桃林

前些日子天族与翼族在若水开战,白真不放心自己妹妹,折颜被白真留在了十里桃林过的甚是孤单,折颜估摸着有自己自幼长大的兄弟墨渊在,天族这一战应该很快就会结束吧。慢地话也就几日最多不会超过十日,毕竟那翼族不成气候很久了。


这日折颜闲着想起了桃林里种药材的地该翻一翻了,转身去小木屋中寻找翻地用的工具去了,在折颜走出小木屋闲庭信步地前往那处药田,天空乍红狂风怒号,折颜暗道不好手中的工具一丢,双手捏决幻作原身飞向了若水河畔。


折颜飞到一半的时候天空中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许是那白光太晃眼了折颜只得停下来且先避着些,当那白光消散之后,折颜没有理会随着白光的消散之际那声惊动天地的朱雀悲鸣,即可往若水河畔飞去,却不想没飞多久就遇到搀扶着墨渊的东华和抱着浑身上下是血迹的十几万年不曾见过的好友凌枫。


见此场景折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连忙幻作原身——凤凰,将四人拽到背上飞向自己的十里桃林去,在尚未进十里桃林之时折颜察觉十里桃林的结界有异动,连忙放下四人前去查探,原来是那对云游四海八荒经常不见踪影的狐帝白止狐后紫云这对神仙眷侣。折颜心里悄悄地送了一口气,还好不是真真和小五。


白止自然没有注意折颜的神情,他的目光在抱着一身血迹的白浅出现的蓝衣凌枫吸引了过去,紫云与白止多年的夫妻自然也望了过去,在看到白浅容貌之后毛孔收紧心口猛地一疼险些站不住,眼睛模糊了抬手一摸原来是眼泪“浅浅”很是自然地唤了一声那浑身是血的陌生却又熟悉无比的女子。


东华和凌枫其实已经快要不麻烦,因为白止和紫云挡住了路,折颜被紫云的一声“浅浅”拉会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白止将已经呆住的妻子拉开,凌枫率先抱着白浅走入折颜的小木屋中,将白浅小心翼翼地放在床榻上,东华则紧随其后见屋中只有一张床榻手一挥一张床榻便出现在木屋的一端,墨渊被东华略显皱眉扔了上去。


折颜被白止拉着非要看看紫云是不是被刚才那个场景给吓到了,折颜没法只得匆匆为紫云诊脉后,再三强调没有被吓到后,连忙进了木屋施了一道仙法在墨渊身上,一刻钟后撤回仙法“墨渊元神本已经开始出仙体,即将消散之际被人强行打回体内,其他的都是这皮外伤,可这元神打回体内本就不稳却还被余震了即使用了镇魂丹却还是要修养上数千年方可全好。”


东华点头表示知道了,凌枫却是略微皱眉却在折颜将一束仙法打向白浅的身体后,脸上露出了紧张的神情,折颜一点一点的探查下来,眉头不断地紧锁眉头,凌枫最先沉不住气“折颜,她到底怎么样了,你没只皱眉头不说话啊!急死我了”说完还在折颜身后左右来过转。


东华按住了凌枫“行了,折颜阿浅到底怎么了,就算是不能救你也得给我救。”折颜将法术从白浅身体中收回,脸色难看到极点擦了擦头上因过度使用法术而出了冷汗“她现在这个样子有些复杂,她体内的三种血脉横冲直撞凤凰血脉我可以帮着梳理,朱雀血脉凌枫你可以帮着梳理,九尾狐血脉白止倒是可以帮着梳理,可这些和一些皮外伤都可以修养一些时日就会好,关键的是她体内的本源先天元气受损太严重了”


“可有什么办法帮阿浅恢复她的本源先天元气?”东华直戳重点,折颜略微思考了一下凌枫被他这身做法很是不喜,说话大转弯抬手要打过去的时候被东华制止“好了,你先让折颜把话说完,再打也不迟。”又面向折颜“折颜你还不快说,是真的想挨打了就早说。”


折颜连忙放下手中茶盏“都急什么我又没说不能救,想要给小白浅恢复本源先天元气自然是可以,但是需要人给她渡上五万年的修为,但是你们都知道渡修为危险性极高,少有不慎两者皆都坠入魔道,我们也不缺给她渡修为的人,难的是为了确保在渡修为的时候被影响心智和承了修为的人不排斥,需要神芝草将修为净化,两者方可不受影响坠入魔道。” 

评论(14)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